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本科专业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

专业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网络与新媒体

本专业立足西安,面向陕西,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和西部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高尚的职业操守,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具备扎实的新闻学、传播学、信息科学(网络与新媒体技术)、媒体融合等理论知识。掌握网络与新媒体的内容策划、信息采编、技术制作、产业管理等专业技能,能够在新闻出版机构、各类网络公司及其它各类互联网信息服务与新媒体公司,固网通信、移动通信、数字电视、多媒体通信等各类通信公司,以及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项目策划、信息采编、产品开发、服务推广、运营管理、数据发掘与分析、传播效果分析等与网络和新媒体相关的实务和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网络与新媒体概论、新媒体技术基础、摄影摄像、新媒体写作、数字音频编辑、非线性编辑、数字营销传播、国际传播、网络新闻编辑、网络新闻评论、数字多媒体创作、网络与新媒体广告、纪录片创作、网页设计与制作等。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上结合学校理工科优势,文理兼收,实行“新闻传播”和“信息技术”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传播学为基础,以网络产品策划和设计为核心,以数字媒体技术为特色,培养“通传播、懂技术、精设计”的文理交叉,复合型传播人才。本专业凸显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内容生产优势,以内容生产作为教学培养的龙头主体,以网络技术和数据分析作为教学发展的双翼,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融合新闻生产、数字内容生产和政务信息生产能力。

本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人数达到50%以上,双师型教师占比达到50%以上。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有力保障了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

构建内外联动的实践教学体系。本专业注重专业实践和应用技能培养,建立“课堂教学+项目锻炼+实践学习”的培养方式;借助各种实验室,建立相对独立的实践培养体系,凸显“实战性”。一方面充分利用大学校园的创新创业项目,重点打造成熟的专业自媒体孵化机制;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跟我校签订校企合作的机构单位,以项目合作制为牵引,开启校企合作实践教学体系,充分打造实践教学平台。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大媒体、影视行业、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从事策划、编导、摄影摄像师、影视后期剪辑师、音频特效制作师、纪录片编导、影视导播、网络新闻采编播、网络图文编辑、影视广告制作、网络营销等岗位。社会相关岗位需求量大,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实习单位

陕西电视台、西部网、西安商网、喜马拉雅FM、西安直播工厂、陕西长镜头文化传播公司、西安朝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天诚优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春秋电子音像出版社、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等。

 

上一篇:人工智能

下一篇: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