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本科专业 > 正文

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3-06-16  点击:

专业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人工智能

本专业立足陕西,面向西部,服务行业,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理论基础扎实、工程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应具备电子技术、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基本知识;掌握智能科学理论基础、智能信息处理与智能系统分析设计方法,具备综合运用智能科学技术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创新创业意识和国际视野;具有敬业精神、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毕业后能够在人工智能领域中的翻译、教育、交通、医疗等众多行业方向从事应用开发、系统集成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电子技术、Python程序设计、信号与系统、嵌入式系统、机器学习、语音信号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工程伦理、知识图谱、信息检索与智能问答等。

本专业将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养作为人才培养的基本标准,与科大讯飞等国内知名企业联合办学,以培养勇于创新和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人工智能高级应用人才为目标。另外,本专业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鼓励学生参加人工智能领域的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有效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行业视野与实践动手能力。具有成熟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机制,与科大讯飞公司联合建立了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与广州粤嵌、蓝鸥科技等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践基地,采用“企业情境、项目主导”的集中式分方向培养模式,重点着眼于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的培养,使学生能够从基本知识的学习过渡到软硬件应用开发及岗位职业能力,致力于“云、大、物、移、智”背景下的人工智能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打造,保证学生高质量就业。

为适应人工智能行业的岗位需求,本专业安排高年级学生进入对口企业实习,参与企业实际项目的开发,体验真实的职场环境与要求,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职业发展规划,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以及翻译、教育、交通、医疗等行业方向的各级企业、科学研究机构从事智能软件开发与管理、智能系统开发与维护、AI算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相关咨询等工作。主要就业岗位包括:智能软件开发工程师、AI应用开发工程师、J2EE开发工程师、Python开发工程师、网络爬虫工程师、IT技术支持工程师和软件售前咨询工程师等岗位。

 

上一篇:体育教育

下一篇:网络与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