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专科专业 > 正文

现代物流管理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

专业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现代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高职专业于2006年由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教学实验设施优良、学生就业竞争力强的特色专业。      

现代物流企业管理、仓储管理、仓储实训、运输组织管理、运输实训、国际物流、商品学、供应链管理实训、冷藏链与食品保鲜、生产运作管理。      

1.洞察行业发展趋势,紧跟需求。紧密跟踪世界物流发展动态,适应现代物流的发展需求,以物流系统化和标准化为基础,以物流信息化为重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结合学生自身特点,强化教学实践和能力培养。      

2.坚持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本专业与旻鼎无人机、顺丰、京东、屈臣氏等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建立订单班,共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3.坚持赛教结合,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依托供应链管理实验室、任务式三维立体模拟实验室、物流沙盘实验室等三个实验基地,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全面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近三年,获得国家级奖项13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      

蓬勃发展的物流行业对各行业有序运行提供了坚定的支撑力量,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增强国民经济竞争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紧跟区域经济和物流行业需求,培养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在企业物流领域,可从事仓储管理、运输调度、配送、采购及物料控制、冷链物流等工作;在电子商务物流领域,可从事无人机配送、快递企业仓储管理与配送业务等工作;在物流业务销售及服务领域,从事物流营销、物流服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