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专科专业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

    发布时间:2020-03-17  点击:

专业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高职专业为陕西省“重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现拥有省级、校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 校级优质课程1门。经过20多年的积累与发展,凝练了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国际贸易、国际经济法、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英文函电、国际货运代理、外贸英语、跨境电子商务等。

1.“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秉承“应用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能力强、外语熟练、具有应用能力和技能的国际贸易人才,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我校国贸毕业生“外语水平高、综合能力强,富有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下得去,留得住,守纪律,善合作”。

2.赛教结合、课证融合的实践教学体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学生具备扎实的外贸应用能力。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在“全国POCIB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职业院校外贸技能竞赛”等专业竞赛中连续获得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3.丰富多样化的课堂教学方式。教学过程中注重启发式,项目式、案例式教学,重视实践应用环节教学,教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外贸行业细分的职业岗位能力需求,以职业技能为核心,建立了科学的课程体系。

在中国进出口贸易快速增长、外资引进和国内企业“走出去”规模不断加大及国际经济合作不断加强的趋势下,我国对懂英语、熟悉国内外贸规则的涉外经济贸易人才有大量需求。国际经济与贸易高职专业培养具备外贸业务、外贸单证缮制能力和外贸跟单等岗位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够满足行业对外贸人才的需求。

上一篇:工商企业管理

下一篇: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