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专科专业 > 正文

工商企业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18  点击:

专业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工商企业管理

工商企业管理高职专业2003年设立,是学校的重点专业。本专业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管理人才。专业拥有综合实验室3个、校级教学团队1个、科研团队1个、优质课程2门、实习实训基地12个。经过17年的积累与发展,已形成明显的专业优势与特色。

管理学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基础、经济学、品牌管理、工商管理实用英语、工商实训、连锁店营运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ERP沙盘模拟经营实训、公共关系、市场调查与分析。

1.增加实践性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依托“创业管理”和“连锁店经营管理”方向,借助校内外实习实训资源,突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2.注重赛教结合,培养学生职业素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教学方式,组织学生参加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企业经营模拟大赛等赛事,培养学生职业素养。3.深化校企合作,突出实践技能培养。与华润万家、西安亚朵酒店、陕西长安酒业、百度西北营销服务中心等10余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突出实践技能的培养,为学生提供良好平台,促进学生顺利进入企业角色。

随着经济转型发展,工商企业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管理型人才需求显著提升。本专业注重宽口径、厚基础,培养具有创业创新精神与素养的管理类人才,学生可在企事业单位、连锁企业、服务流通行业等从事综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