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本科专业 > 正文

审计学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

专业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审计学

审计学本科专业于2016年经教育部教高[2016]2号文件批准设立,实施“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审计学专业现有校级科研团队1个,专职教师16人,其中副教授10人,讲师6人。2020年度毕业生有三分之一取得了审计初级资格证书。

中级财务会计、会计英语、审计准则与法规、审计实务、内部审计学、税法、经济效益审计、审计与认证业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审计技术方法、财务会计实训、注册会计师审计综合实训、审计模拟实训等。

1.拥有业务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审计学专业教师均具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到85%以上,教学经验丰富,专业素养高。2.突出审计实践教学,强化计算机辅助审计。注重对学生审计实践应用能力培养,训练学生审计思维和实际操作技能,充分利用学校的计算机辅助审计教学条件,开设财务会计实训、审计模拟实训、纳税申报、注册会计师审计综合实训等课程,实践教学环节比重大。3.课程标准与职业标准对接。将助理会计师、助理审计师、中级会计师、中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等职业考试中的相关知识纳入课程体系,实现课程标准与职业标准相对接,学生在构建专业体系的同时,积累了相关职称考试的知识,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当前,审计职能不断扩大,财务审计、经营审计、管理审计、绩效审计不断发展和深化,审计岗位人才需求日益增长。审计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可以在工商企业、注册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投融资分析、审计专员、审计助理、审计经理等岗位的工作。相关职业证书有初级会计师、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初级审计师、中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CPA)、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等资格证书。

上一篇:休闲体育

下一篇:人力资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