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艺术类招生

Art Class Enroll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类招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表演(本科)

    发布时间:2020-03-25  点击:

 

专业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教学及实习        

就业前景        

表演专业        

表演专业除了要求学生掌握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之外,特别注重学生配音能力的培养。使学生不仅仅在表演方面有所建树,配音也同样有所成就。目前我们签订的实习单位有:喜马拉雅有限公司、陕西天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国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西安浩瀚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扎实的影视表演、译制片配音、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多学科基础知识和编辑制作、文案策划基本技能,毕业后不仅能在各电视台、电台从事配音、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工作,同时能胜任婚庆演艺主持、广告宣传、礼仪服务和形象设计等多项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影视配音、影视表演、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语言表达、电视解说、传播学等。          

我院表演专业,培养掌握和具备影视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之外,特别注重学生配音能力的培养。配音不仅仅考量台词的功夫,也同样考量演员对声音的把控能力,要求学生利用所学知识,会进行电视、电影、动画片、广告、专题片、解说词等配音,掌握优秀配音员应具备的技巧能力和素质。此外,我院表演专业坚持四年外语不断线学习,使学生不仅掌握专业知识,同时拥有良好的外语水平和英语老师口语表达的能力,从而更加具有职业竞争力。          

表演专业面向全国广播影视、文艺演出等文化系统及其相关部门,培养熟练掌握传媒策划原理、编剧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影视表演能力,从事表演创作和舞台表演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有较好的专业发展前景,无论在剧院/团或电视台、影视公司等单位从事演艺编导与创作、舞台表演和理论研究工作,还是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乃至在网络公司从事实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