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专科专业 > 正文

环境艺术设计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

专业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培养方案

就业前景

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设计专业是一门综合性、应用性较强的学科,是艺术学、心理学、历史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等诸多专业知识交叉的学科。本专业紧密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在教育中体现与注重技术、艺术、实践三大类课程的有机结合,并通过课程之间相互渗透、相互融合,以环境设计贯穿始终,做到知识体系、能力体系的综合培养。无论在专业理论的广度,还是在专业技能的多样化上,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职业平台课:素描、色彩、三大构成、手绘效果图表现、计算机制图(CAD)、计算机效果表现(SU)、图像处理软件(PS)

职业技能课:三大构成、手绘效果图表现、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机辅助设计(SU)、景观建筑设计、园林工程与施工技术、景观规划设计、预算、植物造景设计、公园设计。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及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景观设计所需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及管理知识,具备独立的景观设计能力,在景观设计公司、园林设计公司、规划设计公司等中小企事业从景观设计、项目施工管理、效果图施工图绘制、施工监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通过系统地学习和训练,本专业毕业生应能掌握与职业技能相适应的景观艺术设计人员必备的美学基础知识、景观艺术设计软件的基础知识、景观艺术设计理念与潮流的基础知识、景观艺术设计、施工、预算、施工组织管理等基础知识、景观艺术设计的新技术、新设备使用的基础知识,具备景观艺术设计方案制作能力、效果表现能力、施工组织管理能力。

在景观设计公司、园林设计公司、规划设计公司、房地产企业等就业。 改善公共环境是该专业的主要任务,与当下社会不断发展对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有非常强的符合度,因此包括住宅小区景观设计、公共活动广场设计、公园设计、城市街道景观设计都是本专业施展才华的舞台。近年来对环境保护的国家政策以及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更是极大的增加了本专业的就业平台。

上一篇:新闻采编与制作

下一篇:建筑室内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