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艺术类招生

Art Class Enroll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类招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空中乘务(专科)

    发布时间:2020-03-05  点击:

 

专业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空中乘务              

空中乘务专业是我校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办学项目。是普通类高职(专科)专业(文理兼招),学制三年,目前在校生近四百人。校企共建 “空中乘务专业实训中心”总面积1440平米,为学生提供了专业的实训场地。独特的 “专业+英语”的复合型培养模式,引领空中乘务双语教学新航标。也是学校与企业双方优质资源互补,共同培养民航专业服务人才的新模式。                

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上,我校空乘专业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团体综合季军”和“团体展示季军”。并荣获由教育部颁发的“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空乘专业就业先进单位”。                

本专业培养适应民航强国建设需求、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职业技能, 熟练掌握所学专业技能和国内外航空服务业务,且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的高素质民航空中乘务员、安全员和空港机场地面管理人才。在校主要学习民航服务礼仪、民航客舱设备操作、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管理、简明中国民航发展史、民航乘务基础教程国内航线知识、民航服务英语、航空保健与研究。                

空中乘务专业采用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培养模式,与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办学,两年在校学习,一年航空公司实习。学生在校期间就有机会与厦门航空、青岛航空、奥凯航空等航空公司签订《订单定向培养协议》,也可进入三大航空公司(国航、南航、东航)就业。真正实现入学即就业、上岗即高薪、入职即高端的目标。校企共建“空中乘务专业实训中心”,配备有:A320和B737-800的综合静态训练模拟舱、CBT教学室、飞机模型展厅、形体教室、化妆教室及理论实训教室。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了先进的设备保障与教学环境,使得在校学习与空乘岗位职业需求无缝对接。空乘专业每年都会参加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中国教育报、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高校航空就业分会协办的“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以此鉴定学生的专业能力,培养学生的职业创造力。学生在校期间可前往北京、广州等地机场参加民航安检岗位实训,并通过中国民用航空总局职业技能鉴定,取得民航安检职业资格证书。                

三年级学生开展外出实习及就业,目前学生主要分布在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青岛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地面服务公司等用人单位。目前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被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澜湄航空、厦门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青岛航空公司、红土航空公司、等国内、外各大航空公司录用;同时部分学生进入了北京首都机场安检、西安咸阳机场海南航空地面服务、济南高铁等一线工作岗位;还有部分学生被人民大会堂、北京城市副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