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专科专业 > 正文

商务英语

    发布时间:2020-03-02  点击:

专业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实习单位

商务英语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国际商务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流程,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在制单、报关、货代等工作岗位、各大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相关岗位从事进出口贸易工作及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交易活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综合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单证缮制、外贸英语函电、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模拟操作等。

应用复合型商务人才特色鲜明。本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和“校级示范性特色专业”,突出“英语+商务+现代技能”的应用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具有“以能力为本位,以英语为主线,以商务为背景,以实践为核心,以职业素质为支撑”的专业特色。学生可以考取外贸单证员、外贸跟单员、外贸业务员、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跨境电子商务师等多种职业资格证书。专升本升学率一直名列陕西省前茅。专业已形成完备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方案、特色化教学体系及学生管理体系,实践教学成规模化、系统化进行,“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研教改成绩突出,校内外大赛成绩斐然,第二课堂丰富多彩,创新创业扎实开展,毕业生综合素质良好,就业前景广阔,有助于毕业生实现职业生涯的腾飞!

本专业注重校内课堂实训、校外实习、专业教育与第二课堂活动紧密结合、各类各级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的实践教学体系。依托商务英语实训中心平台和校企合作单位,利用跨境电商实训平台软件及企业真实平台账号实施“公司式”校内跨境电商实习工作坊,进行真实企业环境、真实国际贸易、真实公司化管理、创造真金白银的“四真”实习模式。

学生毕业后可在外贸公司、外资企业、涉外商务机构及政府外贸部门从事外贸单证员、外贸业务员等岗位,在国际港务区、跨境电子商务公司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师、电子单证师等岗位。

爱拓贸易有限公司、正跃贸易有限公司、瑞兰特石油设备有限公司、龙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唯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森根贸易有限公司、西安华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西安盛园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上一篇:旅游英语

下一篇:旅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