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本科专业 > 正文

英语

    发布时间:2020-02-27  点击:

专业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实习单位

英语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在教育、商务、外事、旅游、乘务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乘务、旅游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语言服务人才。

基础英语、英语基础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高级英语、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英语写作、英国文学选读、美国文学选读、英美国家社会与文化及各模块课程等

专业建设底蕴深厚,建设成果突出。英语专业重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经过3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民办高校重点扶持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共建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获包括省级教学成果奖等省级奖项近20项。

开拓、创新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46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团队2个,“双师型”教师17人,20%的教师有国内外留(访)学经历;另有客座教授22人,外教4人。获批省市级教改、科研项目48项,出版教材23部。

成功实施“英语+”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英语专业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需要,实施“英语+”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开设教育、商务、翻译、乘务、旅游等6个就业热门的专业方向。

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实施外语体验式教学,营造全外语氛围,晨读、口语角已发展成为校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做中学为路径,打造了全外语氛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国际交流与合作、语言服务五个维度的实践教学平台。依托国际交流与合作,实践教学平台和校企合作单位,实施“3+1”“3+1+2”等本科双学位、本硕连读等国际合作项目、校企共建课程、真实项目下翻译工作坊和校企冠名班等多元化协同育人模式。毕业生就业率高,社会认可度高,专业品牌逐渐形成,赢得了“学英语,到西译”的良好社会声誉。

英语专业毕业生可在涉外机构、外资企业、银行、保险、海关、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酒店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和管理等工作,同时也可以选择留学、考研或国外就业。

陕西海外旅行社,思迪软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陕西省翻译协会,西安盛园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

上一篇:商务英语

下一篇:西班牙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