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艺术类招生

Art Class Enrollment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类招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本科)

    发布时间:2020-02-28  点击:

 

专业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方向                

数字媒体艺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基础知识和动画、网站、媒体行业基本技能,具有高尚的职业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较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毕业后能够适应网站整体形象设计与包装、网络动画设计与制作、摄影摄像、数字特效、影视片头、宣传片制作、数字图书以及数字界面设计等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导论、数字图像处理、网页设计、数字图形创意、摄影、摄像、影视后期包装、非线性编辑、网站形象包装设计、APP用户界面设计、网络策划与营销。                

该专业具有很强的综合性,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参与微课大赛获特等奖,参与教研教改项目,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专业教师创立网络自媒体频道,将专业知识落实于实践。学生在多个领域竞赛获奖,创作能力、实践能力俱佳。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利用计算机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使学生能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熟悉图形图像处理的基本算法,熟练掌握各种数字媒体制作软件,具有较好的美术素养和扎实的编程能力,能应用新的数字媒体创作工具从事平面设计、网络媒体制作、游戏、动画制作、数码视频编辑以及动画、游戏、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应用研发。                

毕业生可以在大专院校、研究所等部门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继续攻读与媒体设计、网络设计与制作专业相关的学科或交叉学科的研究生;任职于教学和科研单位包括电视台、数字电影制作公司、互动娱乐公司、广告公司、电视频道及栏目包装部门、电视剧制作部门、动画公司及其它各影视制作机构等单位。计算机动画与游戏设计方向 驾驭声光色影。掌握电影、电视短片、三维动画、特效片头、动态影像设计。通过学习,学生将学会对动画和声音的控制,并将它们组成悦目的画面;掌握如何导演和演绎故事能在游戏开发公司、网络游戏开发公司、网页游戏开发公司、手机及移动平台游戏开发公司等从事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游戏策划与开发、团队项目管理,以及在游戏相关教育行业从事教育、研究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