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资助政策

Subsidy policy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政策 > 资助政策 > 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学生资助体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


  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学院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是惠及千千万万学子的“民生工程”。西安翻译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2007年国务院和省教育厅先后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和《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暂行办法》、《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暂行办法》及《高校国家奖助学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后,我院适时根据国家及省厅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了西安翻译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并在实际工作中日益完善。
  西安翻译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立于2007年7月,全面负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贷、勤、助、减、免、补”等资助管理工作。中心接受学生工作部直接领导。十多年来,中心秉承“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的服务宗旨,通过积极拓宽资助渠道、完善资助政策体系、广泛争取社会力量,不断加大对品学兼优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奖励资助力度,实现了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实行全程、全部全过程的资助,确保了全院学生的应奖尽奖、应助尽助和应贷尽贷,受到了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