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专科专业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

专业        

专业介绍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大数据与会计      

会计高职专业自设立以来,一直坚持“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发展实习实践教学,现有教育部“产学合作”实践基地1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签约实习单位9个,经过近8年的发展,形成了较为明显的优势与特色。      

会计基础、会计英语、会计信息化、企业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分析、企业财务管理、会计报表分析、税费计算与申报、审计、会计综合实训、ERP沙盘模拟经营实训、VBSE虚拟仿真实训。      

1.坚持“一体化”实验教学模式,强化应用能力。将实训实践按照“简单—中等—复杂—综合”的模式层层递进,使学生逐步掌握会计各岗位的知识和技能,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2.坚持“产学合作”,提高实操能力。会计专业与财金通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财金通”产学合作实践基地,建立“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师资培训项目,为学生掌握和运用会计专业的相关理论提供了学习和应用平台。3.坚持“赛教融合、课证结合”,提升职业能力。学生通过专业学习组织(ERP协会),熟悉和掌握会计专业学科竞赛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学习积极性,在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会计技能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十几个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比赛成绩。专业课程设置参照会计职业资格证书学习要求开设,助力学生考取与专业相关的各种职业资格证书。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对具备会计信息化背景且经验丰富的会计人才需求与日俱增。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出纳、财务经理、会计主管、税务员、理财咨询、资产评估等相关工作岗位。相关职业证书有初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初级审计师、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税务师、资产评估师、注册会计师(CPA)、注册金融分析师(CFA)等。      

 

上一篇: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

下一篇:空中乘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