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本科专业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

专业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科学素养,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数据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具备大数据平台及大数据相关平台理解和运用的能力,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外语运用能力,能胜任数据分析与挖掘算法研究和大数据系统开发的研究型和技术型人才。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分布式文件系统、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等。

学校制定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以工作岗位能力为内容,以行业职业资格证书为准绳”的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了“以能力为本位、以实践为主线”分层次、多环节实践教学内容组织方式,做到与培养应用型人才目标相适应。坚持校企协同育人,实现校企合作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实践环境。先后与山西优逸客、广州粤嵌、蓝欧科技等企业达成合作办学,建立充足的校内外实训基地,致力于云计算、云存储、大数据、互联网+、软件、信息化等多领域的全球化人才培养。

随着信息技术,互联网快速普及,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大数据产业正在快速发展,大数据人才供不应求。就业方向有:大数据开发方向,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方向,大数据运维和云计算方向。具体的就业岗位有:数据采集工程师、数据清洗工程师、数据建模工程师、大数据研发工程师、数据分析与挖掘工程师、大数据实时计算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

上一篇:日语

下一篇:工程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