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本科专业 > 正文

康复治疗学

    发布时间:2020-03-20  点击:

专业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就业方向

实习实训基地

康复治疗学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具有扎实的康医学基础理论和较强的物理治疗、作业治疗等康复治疗技术,系统掌握现代康复和中国传统康复医学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具有独立的康复技能实践操作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以及较强的人际交流、终身学习、创新能力和一定科研发展潜能,毕业后能够在各级医疗、康复机构,或疗养院开展康复评价和康复治疗工作的康复治疗师,以及能够在康复医学工程研究机构、公司从事研发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人体解剖学、中医学基础、生理学、病理学、人体发育学、药理学、康复医学概论、人体运动学、临床诊断技术、临床疾病概要、运动疗法学、神经科学、运动医学、康复评定学、传统康复治疗学、物理治疗学、临床康复学、康复工程学、作业治疗学、言语-语言治疗学、中医养生学等。

毕业后能够在各级医疗、康复机构、疗养院开展康复评价和康复治疗工作,能够在康复医学工程研究机构、公司从事研发基础工作。

健康与运动学院与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安武警总医院、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延安市人民医院、延安大附学附属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东莞市厚街人民医院、广州圣泉康复中心、西安航天总院、西安市中医脑病医院、西安市雁塔天润中医医院、西安市福利院及西安天佑养老院等多家知单位院签署协议,挂牌成立了教学医院、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同时还和西安市户外运动协会、终南山西译高尔夫俱乐部、西安翠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军昂户外教育基地、西安英志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陕西体育运动商城、西安美豪酒店实习基地、临潼悦椿酒店等建立了实习基地。为学生专业见习、实习及就业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戏剧影视文学

下一篇:休闲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