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本科专业 > 正文

商务英语

    发布时间:2020-02-28  点击:

专业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专业特色

就业前景

实习单位

商务英语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系统的国际商务知识,具备熟练的国际商务操作技能、跨文化商务交际技能,具有高尚的职业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商务英语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能够掌握跨境电子商务或国际物流等专业方向的知识和技能,毕业后能够适应国际商务行业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笔译、商务英语口译、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英语函电、跨商务文化交际等。

实施“英语+商务+现代技能”的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培养模式,具有“以英语应用能力为基础,以商务操作能力为核心,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以满足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专业特色。专业构建了“语言知识与技能+商务知识与技能+跨文化商务交际技能+人文素养教育”的“四位一体”专业知识和能力培养体系,开设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物流两个就业火爆的专业模块,助力陕西自贸区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生在全国商务英语类赛事中名列前茅;英语应用能力和商务操作能力“双突出”;校企深度融合,实训、实习扎实,就业畅通、薪酬待遇高。

本专业构建了三横三纵实践教学体系,将校内课堂实训与校外实习、专业教育与第二课堂活动、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活动紧密结合,依托商务英语实训中心平台和校企合作单位,利用跨境电商实训平台软件及企业真实平台账号实施“公司式”校内跨境电商实习工作坊,进行真实企业环境、真实国际贸易、真实公司化管理、创造真金白银的“四真”实习模式。

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涉外机构、外贸企业、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等从事商务翻译、商务管理、外贸单证员、外贸跟单员、外贸业务员以及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业务操作或国际物流行业各流程的业务操作等商务领域的工作。

西安华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西安盛园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陕西龙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正跃贸易有限公司、西安瑞兰特石油设备有限公司、西安爱拓贸易有限公司、西安唯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森根贸易有限公司、西洽会等

上一篇:视觉传达设计

下一篇: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