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关注招办公众号

你好!欢迎访问西安翻译学院招生网

招生计划

Enrollment Plan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本科专业 > 正文

翻译(高级翻译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1  点击:

 

专业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就业前景
翻译 本专业培养英语语言功底深厚,英语听说能力突出的应用型卓越翻译人才;所培养的学生具备考取大陆地区名校、港澳台地区及欧美国家的硕士研究生能力;具备考取大陆地区八大外语类院校及欧美地区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的水平(包括口笔译);能够出色完成外事接待及陪同口译工作,并具备“准同声传译”的能力;具备大学生创业的能力;具有与时俱进的意识及终身学习的能力。 对话听力、语篇听力、听力与复述、演讲与辩论、主旨口语、平行文本阅读、技术写作、语言运用能力提升课程、听辩、无笔记交传、带笔记交传、非文学类翻译实践等课程 从2009年起,高级翻译学院每年安排三年级学生赴美实习,时间从每年6月中旬至10月中旬,实习结束,所有返校继续完成四年本科学业。到目前为止已有460名学生参加赴美带薪实习。学生在美国广泛直接地接触了美国文化,通过实践检验并提高了自己英语的水平,受益匪浅。
学生毕业后主要考取境内外硕士研究生,并能够承担文化、商贸、旅游、工程等领域的口笔译工作及对外汉语教学的工作。

上一篇:学前教育

下一篇:汉语言文学